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恩底彌翁的月光

ampm88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29篇文章,10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恩底彌翁的月光

恩底彌翁的月光

 

《转》get tough行为指南---尹珊珊

    之所以转过来,是因为很喜欢这篇文章,看了之后有不少启发,存在电脑里了,当然也很喜欢可爱美丽智慧的珊珊博士啦。嘿嘿。也算激励自己,get tough.谁说博士都是书呆子,没有情趣,不好玩。

    以下是摘录《get tough行为指南》---作者尹珊珊。


1、《恋人絮语》里面谢安琪那一段我特别喜欢,讲的是一个花痴暗恋故事,她暗恋彭于晏,结果彭于晏搬走了,她无数的幻想并没有让她尝试去表白,而是很快就欢喜地迎接下一段暗恋。没错,爱的时候,我们都要用力去爱,爱不在的时候,就抖抖肩膀去他妈,留下回忆足够。


2、要做一个强大的人,首先你必须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人,这种完整性表现在很多方面。

    例如,你必须能够一个人生活,会做饭,这样你不会因为饥饿而气急败坏自怨自怜,你还可以用厨艺去讨好自己以及你想讨好的任何人;......你可以懒,但你不能够不懂如何收拾;不要以为养一个宠物就能表示你很有爱心,有了宠物之后很多事情你都做不了,例如是不是出差或者旅行一段时间;

    简而言之,你可以很懒,但你必须什么都懂得做,最后的最后,你可以求自己。


3、    你应该多多阅读,使你自己更加理智,你可以情绪化,但你不能够只能放不能收。

    我说的阅读,不是要你去读专栏作家,不是要你去读小说,而是要去读“硬货”!什么是硬货?历史是,哲学是,数学是,物理是,甚至医学也是,哪怕教你画画或者弹钢琴的,都是硬货。

    简而言之,你需要阅读的是——知识!不要碰到什么事儿第一个就想到情绪、命运之类水不拉几的东西,你要有知识,有逻辑,会分析,会推理,会假设。


4、要知道很多时候你遇到的问题,其实靠知识是可以解决很重要的问题的,例如对自己情绪的分析和掌控,看张小娴和亦舒是没屁用的,人生无法模仿,你更无法将自己和她们的女主角相比,你需要的是对自己的了解,和对情绪、习惯之类的客观分析与控制。


5、  你要学会将自己分成两个世界。这一点十分、十分重要!这两个世界,一个是外部世界,一个是内部世界。

    我先说,内部世界,内部的东西应该是不变的、永恒的、安定的,这里面装载着你的永恒价值,你的最高理想,最让你感到安全的人和事、爱好与回忆,无论任何时候,外面的世界如何变化,外面的人如何对待你,这个内部世界都始终死水微澜,这是立命之本。

     简而言之,内部世界是你的心。要知道,面对别人,面对这个世界,绝大部分的事情是不需要“走心”的,他可以和你的心擦肩而过,但要进入你的内心世界,必须经过最严格的筛选,内部世界的被干扰,会直接引起自己情绪的崩溃。


6、    所以,要学会将大部分的事情“不走心”。 而外部世界,我习惯于称之为“随你搞”。

    在这部分的世界里,是宽容,是接纳,是参与,包括与别人的交往,你真心付出,但不必将他纳入内部世界(除非你允许自己被他弄崩溃),外部世界是五彩纷呈的,什么人都可以交谈聊天,什么冒险的事情都可以做,你只要知道,即使这些事情一无所有,甚至全部失败,其实根本影响不到你的内心平静。


7、所以其实我从14岁到现在,基本来说变化不大。变的都是外部世界,就像人换了一件衣服穿,仅此而已。


8、将内心分为外部世界和内部世界最好的一点就是,你既可以彻底尽情的享受这个世界的各种人、各种事、各种情感,你也可以内心中始终保持一个方向,你的人格不会受损,你的生活不会崩溃。


9、我绝对不允许自己将自己的生活搞砸,还是砸在别人手里,这是绝对、绝对不允许的。


10、不但是控制自己的情绪,还有控制自己的行为,如果你学会了控制自己,那么别人对你的干扰就绝对有限。做自己觉得是正确的事情,而不是仅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该读书的时候绝不上网,该努力的时候绝不给自己找借口去约会,该负责的时候绝不推诿责任。对自己说一不二,绝不手软,绝不心软。

    想摆平人家,想摆平自己的事情,最重要的就是先摆平自己,这是基础。


11、自己活得体面也十分重要,所谓活得体面,就是必须看起来就是一个自由独立有自尊的人,穿得干净好看,身材不放弃,别一说话别人就知道你猥琐。

    被人开玩笑的时候不必当真(但也要勇于跟别人开玩笑),被人真的欺负的时候要有尊严地反抗,被人践踏的时候要拍着桌子和丫对骂或者给。



恩底彌翁的月光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恩底彌翁的月光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