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底彌翁的月光

昨天去看展了,不过配图是之前去拍的。

最近买了一件黑色外套,一件灰色衬衫。发现衣柜几乎被黑色占据。

黑连衣裙、黑背心裙、黑短袖、黑长裤、黑长袖、黑短裙,天天穿黑都不腻。

高级黑。

对我来说,黑色是安全的、顽强的、神秘的、历久弥新的、老少皆宜的。

黑白灰都适合每个人。

不像有的颜色很难hold住。

以前不理解为什么很多设计师在show结束后都会穿着最基础的黑色Tee出厂。

小时候最爱的颜色是蓝,蔚蓝或天蓝。

最不喜欢的是红色、粉红。

很man的审美观。

现在依然喜欢蓝色,但是最喜欢买的却是黑灰。

昨天整理了明信片,断舍离了一些给室友。

从前遇到好看的片,总想自己拥有,占有欲强,不舍得用掉。

现在却懂得,美好的东西和人太多了,不必要每一个都占有。

就算自己喜欢的片,如果朋友喜欢,会乐意送他们。(还有个原因是明信片太多了=-=)

南方的秋天总是姗姗来迟,想到明年也许会离开这个生活了4年多的城市,就开始珍惜如今的时间了。

越来越觉得,人生没有什么必须要做的事情,恋爱、上学、结婚、生子,想做就做,不想做也不必勉强。

只要是,没有成为自己不喜欢的样子。

最近在看《寄不出的情书》,是日本妇女协会发起的,让大家投稿写下不可能寄出的情书。每封信都很短,但都是一个个真实的故事。有的写给过世的父母,写给早逝的爱人或爱犬,写给默默暗恋很久的人。

原来,人生有那么多遗憾,有那么多话来不及说,没有机会说,或者没有勇气说。

生活中很多告别都不是有始有终的。

但是,如果可以选择,还是要鼓起勇气,把那些心底话告诉爱的人吧。

不管是否有回应或回报,不然被爱的人永远不知道曾经如此深深被爱过。

只能尽量减少遗憾。

但没有遗憾,人生该多无趣呢。

还没看完,有个故事是女孩暗恋男生,男生一次活动中告诉女生,他曾经脑长瘤,应该活不久。女生抱着他痛苦,亲吻了他,但是仅此而已。后来,女孩突然得知,男生离开了。

评论(2)

© 恩底彌翁的月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