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底彌翁的月光

I Don't Want To Say Goodbye - Teddy Thompson

    又看了一遍断背山。

    jack的爱很主动,很激烈,孩子气,他的性格注定了悲剧的命运,ennis的爱很被动,很深沉,小时候的同性恋事件对他影响太大,因此不敢轻易让别人知道他和jack的爱,总担心那个悲惨的事情会降临在他和jack身上,其实一开始,ennis自己也不能接受自己是gay,但jack很早就接受自己是gay这个事实。

    然后又看了n篇影评,有一篇台湾女生写得很逗趣,典型台湾腔,不过分析地挺细的,特别记得她提到,有观众竟然夸他们放牧时的绵羊好可爱,她会想把那种“注意力分散的不靠谱”观众当绵羊一样拔掉他的皮。。。。。我想说。。。。。看的时候,我也觉得那些羊羊很可爱,尤其被jack抱着的那只。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。

    虽然大家对jack到底怎么被害的真相争论纷纷,原著中貌似也没有具体提到原因,但这大概也能保持点神秘感,反正都是那个时代同性恋的牺牲品。jack的个性,以及他对ennis激烈的爱(去墨西哥以及和邻居的一段情也是因为想ennis,耐不住寂寞),注定他容易被社会发现同性恋的身份。

    不愧是我最爱的十个电影之一。

    原声也很美,白天一边听里面的纯音乐一边写论文,晚上看了电影后半部分。

    也许到现在,依然有人认为同性恋恶心,但我一点都不觉得,只是他们刚好喜欢的人是同性而已,《断背山》里的爱情很美,就像普通的男生和女生的爱一样,只可惜在那种历史环境下,还是被人们唾弃、践踏。


ps :我的高跟鞋血泪史

    能不能唧唧歪歪一下,3天前穿了双高跟鞋(买了1年半,第一次穿到室外),不超过2个半小时,极度磨脚,两处出血,两个水泡。

    脚后跟到了今天还是能看见血迹,3天了还没好。稍微动作大一点还能感觉到里面的血肉纠缠在一起。

    面试完后在学校附近买了双人字拖,20rmb,简直从地狱直奔天堂啊。还是做男人好。回来后马上把那双高跟鞋雪藏,打到冷宫。

  果然和高跟鞋无缘啊。

  坡跟鞋已经是我的底线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恩底彌翁的月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