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底彌翁的月光

改变

七月,搬到一个新的地方。改变了生活轨迹。 人生真的很奇妙,为什么去看了一些房子后,会选择这个呢?同理,可以推到找工作,找对象。有的房子看了一眼,就知道休想让你住下去,比如我看过的"旅馆"和"仓库",即使价格合适。找房子一点不比找工作简单。 这里有一面很长的墙壁,墙上爬满了疑似爬山虎的绿色藤蔓植物,连路灯也没被放过,整个灯罩都被植物吞噬,晚上路灯亮的时候别有一番味道,会联想到宫崎骏的童话。当然也是有些神秘颓废感。不过是喜欢的。有点旧的小区,让人感觉踏实,很多住户是家庭,每天一大早就能听见隔壁那家大妈在哄孙子,虽然有点吵,但却很真实。出入时会有陌生人帮你开门,一些小细节让这座城市多了些温暖。 之前住的地方附近,每天晚上回去的路上,有个地方聚集了好几个小面包车,车上写着修漏水 修房屋大字,而车的主人们,则在路上炒菜,切菜,是的是大马路边,还有洗衣服,不止一家,至少两三架面包车都是这样。 一次,看见他们把衣服挂在路边的树枝上,是又忧伤又梦幻的一幕。不知道他们晚上住哪里,几乎每晚他们都在那里吃饭,我想如果有地方落脚,应该不会在路边做饭的。不过他们倒是也不在意,经常听见他们的笑声。炒菜也挺香的,这里就是如此极端,有许多富翁,也有更多艰苦生活的人。 人们努力而艰辛的活着,不都想给自己和家人一个温暖的住所吗? 虽然在这里已经第五年了,但也是随时做好逃走的准备。不是不喜欢这里,只是开始怕每天都要考虑晚上吃什么的问题。想回家,不是因为父母想我回去,发现现在变成我需要他们,他们没了我也过得好好的。这种不被需要的感觉不好。当然我也知道他们希望我可以更大的发展。但是,对于不同的人理想的生活也是不一样的,有人一心想成功,赚大钱,有人只想舒舒服服的做自己。平凡没什么不好,越平凡越真实。 最近循环平凡之路和鸽子,里面的歌词似乎在说着我们的生活。小时候拼命想逃离家乡和亲人,在外经历过种种后,才发现那些家乡亲人是任何地方和人都无可取代。平凡才是人生之道。鸽子,我也在温暖的路上,奶茶的版本比宋胖子的温柔,各有特点,我都爱。 自学吉他终于有点眉目了。第一首学会的歌,t1213121,很简单的歌。现在左右手还不太和谐。还需要练习。学歌比爬格子有意思多了。开心的是,单纯因为喜欢而学习一样东西。生日快乐歌弹得很奇怪。如果手指长一点就好了。中间有问过懂吉他的同事。吉他比想象中难多了。乐理都看不懂。

评论(2)

© 恩底彌翁的月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