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底彌翁的月光

一个人住10天

       室友出去旅行十天,于是她的桌子被我霸占了,宿舍的空气都属于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大宿舍里还有4个室友,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情。越长大就发现,能陪在你身边的人越来越少。

       已经习惯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上自习,一个人逛街。想象毕业以后的生活,如果能支付一个人住的房租,貌似也算这样的生活吧。不过白天多了忙碌的工作,晚上能自己做饭,用喜欢的小东西装饰房间。

      如果单身太无聊,就养只狗狗或喵星人,她们会比男人忠诚。用自己的能力赚钱,买自己想要的东西,足够自由和充足了。很清楚自己,不是贪心的人,有时候还过分知足。

      完美的孤独,算不算一种不完美?

      偶尔会享受这种一个人的生活,但有时不禁却想,有个人可以陪伴也是好事。

      人不能完全依靠别人,但也不能完全靠自己。

     最近,有个闺蜜恋爱了,她说她看不下书,学不进去,满脑子都是那个人。其实我很羡慕她。也许是理性的力量,难得会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。当然我还是不忘告诉她,不要迷失自我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爱情从来就是患得患失。不爱的话,才能做到来去自由。

      这种一个人,和大学时候的生活状态太有反差了。那时候总是两人或三人行动。偶尔自己吃饭都落寞得不行。剪头发、打印东西也总要结伴出行。

      很是怀念那种少女的小团体生活。

      但是,人总要长大,人的本质就是孤独的。

      谁说不是呢?



      (ps:本来晚上要看文献的,结果啥都没做就到了现在的时间了。买来的情人草(好俗气的名字,有点像紫色的勿忘我)还没发芽。它不会在春天才出来吧?)

评论

© 恩底彌翁的月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